九磅十五便士

网瘾少女,不务正业。

All叶 老鸨叶修(一发完)

沙雕写手写的沙雕文,OOC,请轻拍

       秦淮河畔,自古以来都是烟花圣地,无论是前朝声明远扬的秦淮八艳还是当朝赫赫有名的名伶皆出自秦淮一带。然而,现下秦淮河畔最为有名的红楼不是名伶辈出的烟雨楼,而是以小倌为主的荣耀楼。世人皆以为奇,本朝不好男风,别的养小倌的青楼纷纷关门打烊,独独荣耀一楼,却是越开越红火。不仅如此,甚至朝廷上的达官贵人不远千里从京城赶来,只为能在荣耀楼里春风一度。对于此等奇景,民间之人各有说法,有人说是因为荣耀楼里的头牌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也有人说是因为荣耀楼之人善魅惑之道,人一旦去过之后,不由自主地想再次前往;还有人说楼里的小倌皆为妖精所化,用妖法迷惑世人以提升自己的妖力。然而实际上不为人所知的是,那些所谓的官人,全是冲着荣耀楼老鸨来的。

       荣耀楼的老鸨名为叶修,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来到的秦淮河畔,也没人知道他上哪找的小倌。相传,他是被嘉世山庄驱逐的斗神叶秋,此言一出,自是受到了叶秋追随者的痛骂,追随者称,嘉世不留,自有留人处,哪里会做开青楼养小倌这等不入流之事,那些传此消息的定是嘉世来污叶秋之名的人。不管众人怎么说,能进入荣耀楼之人非富即贵,寻常之人也只能在茶余饭后听些只言片语,若是让他们知道了荣耀楼中之景定会惊掉下巴。

    “老子今天就是要选你,青楼里哪有给了钱不待客的道理。”荣耀楼中一男子气势汹汹地冲眼前之人大骂。

    “我只是一老鸨,你哪里见过青楼里老鸨去接客的事。”叶修看着眼前的男子,苦口婆心道,“况且我们荣耀楼中的人要气质有气质,要才华有才华。例如我们的头牌周泽楷,长得那是要多俊有多俊,而且能言善辩,可以为您分担解忧,人称‘解语花’;再说我们的黄少天,虽然不善言辞但是非常善于倾听,适合喜静的客人;还有王杰希,是我们这长得最为端庄的一位,曾经被许多有强迫症的客人称赞,说是他们见过的最为标志的人;最后就是我们的韩文清,那可叫一个温婉可人,贤良淑德,若不是流落到我们楼中,那不知入赘到那家大户人家,还能成为居家暖男。客人,你看,有那么多好的人选,何必吊在我这个人老珠黄的树身上。”

     “老子没空听你扯这些,就说你做不做我这门生意,你知不知道我可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剑圣,如果你今天不接待我,我有100种让你这荣耀开不下去的方法。”

        叶修本还打算说些什么,却听见身后一个虎虎有生气的声音传来。“剑圣?让我看看,嗯,确实是一个用剑的好手,怕是已经达到人剑合一的地步了吧。‘剑圣’这称号冠在你头上不会有些委屈你吧。应该称之为‘剑人’吧”这个男人虽然嘴上笑着,但语气却使人听了有些不寒而栗,“既然大家都是用剑的,不如切磋一下,好让我也见识一下‘剑人’的威风。”

    “你……”眼前之人一口一个贱人,这位自称是“剑圣”的男子不由现出一副大开杀戒的模样。

    “你什么你啊,你父母没教过你别人说话时不要轻易插嘴吗?还有啊……”

    “行了,少天,送客吧,记得温柔些。”叶修头疼的按了按头,天知道这是他被毁的第几个单子了。

    “好嘞。”被称作“少天”的男人答应的很爽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个泼皮无赖“温柔”地请出了荣耀,也顺便切磋了一下剑法。

       晚上荣耀中的各位有一次被叶修给召集起来开总结大会。

    “各位,我希望你们下次不要再毁我生意了。”叶修沉痛地说,“别人看着我这是车水马龙,但你们应该明白,我们这个月依旧没有一个客人是接成功了的。我都快要揭不开锅了。”

    “放屁,上个月不就有个‘枪王’的生意接成功了吗?”张佳乐不服气地说。

    “你管周泽楷把人家给揍了一顿,顺便带走了那人身上的钱叫接客成功?我真替你智商捉急,看来下次介绍你时,得骗骗他们,免得人家嫌弃你是个傻子,二乐。”叶修怜悯地看着张佳乐。

    “再跟我们算账之前,我们也要跟前辈算算,让我们接客也就算了,可这客人为什么各个点名要要前辈您呢?”一旁的喻文州插了进来。

    “就是就是,喻文州说得多么正确,就拿今天来讲,幸亏我来得及时。不然你要是被那个男人侵犯了怎么办?你不感谢我就算了,还说我破坏你生意,要开除我。我受委屈了,要你亲亲抱抱才起来。”

    “我倒是想把你们所有人都给开除,我说我好好开个青楼,怎么招惹你们了?一个个不要我去招小倌,说要自己当。自己当就算了,别破坏我生意啊。我从嘉世出来什么都没有,这个荣耀楼还是烟雨老板楚云秀资助的。

    “她资助你就是没安好心。”孙翔在一旁冷冷地说。

    “我想请问一下,人家怎么就没安好心啊?还有我怎么生计啊。你们轮回还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听到叶修的话,孙翔的脸一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轮回是关心前辈的,要是孙翔不愿意,我可以自己资助前辈。”周泽楷一句话,就将孙翔开除了轮回籍,还暗暗踩了一脚,提升了自己的地位,成为新一代心脏大师,指日可待。

    “微草也不会介意多一张嘴巴,英杰他们很早之前就再闹自己是单亲孩子了,你来微草当夫人吧。”

     “去微草还不如来蓝雨,蓝雨伙食多好。王杰希在微草有多受女孩子欢迎你又不是不知道,万一哪天有哪个女的嫉妒你,在你的水里下毒怎么办?我们蓝雨就不存在,方圆几百里内连雌性生物都没有。本剑圣还可以和你切磋武艺,话说你从嘉世出来是不是没有带却邪啊,有没有别的武器?没有也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打材料嘛。话说好,不要随便拿咸菜敷衍我啊,我的小心灵可是非常碎的……”

       没等黄少天说完,一旁的韩文清冷不丁插了一句:“来霸图,我这么温婉可人,想来你也不介意。”

    “老韩,你什么时候学会讲笑话的。”叶修有些无语。

    “这不是你说的?”韩文清反问。

    “我那不是怕客人见了你的面被吓着了?还有啊,如果你们实在不想接客,我自己接也不是不行。”叶修叹了一口气,“放心,你们在这我也不会赶你们走,只要我有一口饭吃,就不会少你们一口。真的,我带你们一定比待亲儿子还亲。”

    “这么说,前辈是想做一小倌接客了?”喻文州颇为玩味。

    “那不然?”

    “那好吧,我就不做小倌了,我做官人。前辈多少银两可以春风一度,放心,只要喻某有一口饭,就不会少前辈一口。虽不会如同带亲儿子一样,但待你如妻还是能做到的。”

    “文州,你怎么突然……唔”话还来不及说完,便被一旁的张新杰点中了哑穴。

    “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各位,你们说是不是?”前半句是对叶修,后半句确实对其余人。

    “你们先玩,我先走,哎哟……”叶修悄悄解除了张新杰的点穴,想溜之大吉,只可惜晚了一步。当晚,荣耀楼中可真谓是春风雨露,风流至极。

       又隔了些许时日,荣耀楼又因为皇上的亲临成为贵人之地,对了,本朝的皇上姓叶,叶修的叶。

END

我也想做官人啊


评论(6)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