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磅十五便士

网瘾少女,不务正业。

【all叶】见习死神(1)

突发起来的脑洞

霸道可爱死神爱上我


    

       叶修是一个见习死神。现在这个社会找工作真不容易,找到了了工作升职加薪更不容易。你看叶修,作为死神里面地位最低的见习生,几乎收不到一个分数值高的死者灵魂,离转正还差得老远。不过他也不急,反正死神不需要为茶米油盐烦恼,虽然依旧买不起房子,但好歹可以抱住了正式死神苏沐秋的大腿,在他那蹭吃蹭住,小日子过得倒也挺滋润的。不过苏沐秋经常恨铁不成钢地骂他不求上进,但语气之间却没有多少责备,反倒多了几分宠溺,哎呀,死神的事,谁又说得准呢?

     “叶修,叶修,我哥今天帮你接了几份分数值高的灵魂。等你把这几单拿下来了,我们就可以换个大点的阴宅了。”苏沐橙拿着几张生死录笑嘻嘻地跟叶修说话,这个漂亮的小姑娘是见习孟婆,毕竟天朝人口众多,地狱里的人口也呈井喷式增长,最初的孟婆开了一家奈何桥公司来分担自己的工作,渐渐地还成为了地府里的500强。

     “苏沐秋就知道给哥找事情做,不知道这个月不宜工作,宜咸鱼啊。”叶修嘟囔着接过那几页生死录,“哎哟,都挺年轻的嘛,怪可惜的。好了,别说要去给苏沐秋告状了。我去工作还不行吗?”

    “我看看啊,先收哪一个呢?”苏沐橙兴致勃勃地翻看着。

     “不都一样吗?”

    “你不知道,最近你们死神公司抢单抢得有多严重,就说那个刘皓,他都抢了你几个单了。比如前阵子把自己作死的陶轩和崔立,那两单虽然分数值不高,但是也不能就让别人抢去啊,所以我们就要先下手为强,先把分数值高的先搞定。”苏沐橙一边翻一边说,“这几单分数值都一样啊,要不就抓阄吧,你随便抽一张。”

       叶修叼着一根烟,在那堆纸里面随便抓了一张,“挺帅的啊,这个年轻人。可惜得归我了。”

     “没我哥帅。”苏沐橙哼哼了两声,“快点去,我还等着你请我下馆子了。”

        叶修慢慢地整理装备:“沐橙啊,你忘了我们是不需要吃饭的吗?”

     “我尝尝味道不行啊,快点快点,我觉得刘皓那个小人最近特别针对你,说不定他又想抢你的单。”

    “好好好,我走了啊,告诉苏沐秋,等我回来他得跪迎我。给我找这么多活,当我是廉价劳动力啊。”在苏沐橙不知道是第几遍的催促中,叶修终于穿过了传送门来到了人世。

        叶修的第一个目标是周泽楷。据生死录上记载,周泽楷是一个富有家庭的孩子,他有个已经去世的富爸爸、一个恶毒的继母和两个刻薄的哥哥,一个星期以后是他18岁的生日,也是叶修带他走的日子。叶修拿着生死录,相当无语道:“这简直就是妥妥的灰姑娘的背景啊,拿这剧本的不应该是仙女教母吗?”

        吐槽归吐槽,我们叶修才不是没职业素养的人。乔装打扮一番后,他便潜入了周泽楷的学校。S市作为C国的经济中心,学校也是全国一流的,虽然周泽楷在家里受尽继母和哥哥的欺辱,但是还是在S市的一流高中读书。凭借着死神的外挂,叶修很快成为了一流学校里的一流教师,并且在周泽楷班上任教,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在叶修成功成为周泽楷的老师后,便开始自己真正的工作。根据死神学习守则,第一件事便是跟当事人确定友好关系,当事人会根据双方关系,对死神进行评价。如果死神的好评率高,将会获得一定的加薪。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叶修在楼梯口处壁咚了周泽楷,露出一个霸道总裁般的笑容:“有没有兴趣来我办公室喝茶啊,小周。”

TBC

lof的敏感词真奇怪。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